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推动高质量发展 瑶乡干部讲担当——专访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欧先凤

时间:2023-08-09 16:38:3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推动高质量发展,瑶乡干部讲担当,我是乳源瑶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欧先凤。

  县发改局将主攻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三件大事”,力争完成2023年全县GDP增长6.5%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的目标,全力以赴助推乳源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制造业当家,抓稳经济发展“定盘星”。以东阳光为产业龙头,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链进行招商,同时谋划招引以健康产业为主体的大健康产业体系,推动构建1-2个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推进以高新区为核心的“一区多园”平台建设,提升产业转移承接能力;探索双向“飞地经济”合作模式,打造协同发展产业集群,增强县域造血功能。

  二是聚焦项目建设筑牢经济发展压舱石。谋划储备一批事关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大项目,争取更多重大项目纳入省市甚至是国家规划“盘子”;制定重大项目无障碍落地机制,深入实行领导干部“一线工作法”和企业诉求“一跟到底”工作机制,加快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投产,为经济发展提供新支撑。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当好经济发展“助推器”。在荣登2022年全市营商环境“红榜”的基础上,对标“双区”标准全面提升营商环境各项指标,推行“代办制”“并联审批+承诺制”等改革,清除各种壁垒和隐性障碍,让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