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推动高质量发展 瑶乡干部讲担当——专访东坪镇党委书记黄永久

时间:2023-05-05 11:25:2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催人奋进。东坪镇将以高质量发展为基调,以献礼建县六十周年为牵引,擦亮“绿富美”三个靓丽底色,奋力谱写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新时代壮美瑶乡发展新篇章。

  一是绿,打造样板。我镇将坚持践行“两山理论”,做好新时代的“守湖人”,以“保护区”到“聚宝盆”转变为导向,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打造屋顶光伏项目建设“方武模式”;着力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下功夫,引进智慧农业项目,培育壮大发展瑶药、食用菌种植等林下经济,实现新形势下湖区经济大放异彩。

  二是富,打造品牌。我镇将立足于“山水林瑶”资源禀赋,围绕“一核一带一廊”定位,以云山谷民宿酒店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助推新村瑶族风情长廊项目;引进“研学+”项目,辐射带动瑶山茶、方武姜、淮山等产业发展;坚持制造业当家,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到县高新区发展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实现“跳出东坪发展东坪”。

  三是美,打造亮点。我镇将依托“环南水湖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融入瑶族文化推进美丽宜居村建设从“一时美”向“时时美”转变;全力推动洋碰等瑶族特色村寨建设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高质量建设“少数民族乡村振兴示范镇”。

  厚望如山,使命如磐。我镇将以“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抓手,突出实干加巧干的作风,奋力创造东坪镇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