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推动高质量发展 瑶乡干部讲担当——专访大布镇镇长赖金平

时间:2023-03-23 09:29:42 来源:大布镇 访问量: -
【字体:


  新春伊始,省委就召开了高质量发展大会,市县也相继作出了具体可行的安排部署。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大布镇将以建县60周年为新起点,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新契机,抢抓机遇、真抓实干,重点写好“新、农、旅”三字文章,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优质的投资增量和产业增量。

  一是“新”,即新能源产业。我们将全力配合风电三期建设,并探索、发展屋顶光伏项目,推动风光资源高效利用,以新能源产业和风光资源作为新的经济发展增长点。

  二是“农”,即农业产业。我们将全力提升“乳源三宝”产业发展,进一步打响“腐竹、笋干、番薯干”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同时,以县委健康产业十个一工程为抓手,持续推进猴耳环等中草药种植项目发展壮大,高质量推动道地南药规模化发展,赋能农业发展上新台阶。

  三是“旅”,即旅游产业。我们将依托广东省大峡谷4A级景区优势,抢抓南岭国家公园建设机遇,加快推进“139+”美丽圩镇建设,盘活大布镇的旅游资源,实现“两山”转化向纵深发展,打造绿美乳源大布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