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推动高质量发展 瑶乡干部讲担当——专访一六镇党委书记邓良辉

时间:2023-03-20 15:25:12 来源:一六镇 访问量: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推动乳源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县前列,一六镇将在项目谋划、产业招商和重点项目落地三大方面,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带领群众干在一线。也为打造“宜居、宜业、宜农、宜商、宜游)”农旅特色小镇,聚集高质量发展动能。

  那么,在项目谋划方面,立足一六镇实际,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契机,谋划一批利长远、带富能力强的精品农文旅融合发展项目。依托乳桂经济走廊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和一六镇的“红色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以韶关市三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深入挖掘乐夫村红色文化资源,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样品工程,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在产业招商方面,开展精准招商,努力做好“店小二”和“服务员”,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2023年实现招商项目2个,合计投资额达到4000万元以上。

  在重点项目方面,一是全力推进项目要素保障,特别是要加快推进大健康产业园扩园征地、云门·五季文旅小镇项目、“县县通”天然气门户征地和管网的铺设、三峡能源十万千瓦光伏发电等项目的征地工作。二是加快“139+美丽圩镇”镇街提升项目收尾和一六镇农贸市场综合开发项目建设。三是加快环镇公路和万里碧道项目落地实施,为镇区发展实现扩容提质。四是盘活农业零散用地和撂荒地资源,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撂荒地整治流转。

  2023年,一六镇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干部铆足干劲,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为乳源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县前列,贡献一六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