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推动高质量发展 瑶乡干部讲担当——专访大桥镇党委书记黄祖胜

时间:2023-02-22 11:28:58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大桥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决把高质量发展贯彻到经济社会建设全过程、各领域,努力走出一条大桥镇高质量发展道路,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具体我镇将从三个方面进行。

  一是高质量的生态治理。大桥镇是石灰岩山区镇,生态脆弱,治理难度大。近年来,我们围绕县委县政府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生态治理先后投入1.7亿元,治理荒山3.5万亩。引进5个大公司、2个合作社、流转荒山3万亩种植油茶,大桥镇被评为全国第十批油茶种植示范镇,去年油茶现代产业园申报成功。接下来,我镇将围绕南岭国家公园的建设,西京古道石漠化国家公园建设的契机,大力推进生态治理,让山更绿、水更清、大桥更美。

  二是高质量推动镇域经济。近年来,大桥坚持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先后引进十分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华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分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成功申报广东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去年,引进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投资5千万元,实施田园综合体项目。引进广东鸿德创投有限公司,实施60万只蛋鸡养殖项目。2021年,大桥镇国民生产总值4.9亿元,在全市60个一般镇排名第11位,2022年国民生产总值5.58亿元,增速11.1%,增速全县排名第一。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大桥镇经济实现翻一番。

  三是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近年来,大桥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大力度投入,补短板、强弱项,投入1.2亿元解决山区饮水难问题,群众喝上了安全自来水。投入1.5亿元提升乡道、县道、省道改国道,解决了群众的出行难。投入1.6亿元提升农村污水巷道、村道等基础设施的治理。接下来,我们将以南岭画廊风貌带提升为契机,实施五大振兴为抓手,努力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和美大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