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推动高质量发展 瑶乡干部讲担当——专访乳城镇党委书记张润岳

时间:2023-02-21 16:05:4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铆足干劲开新局,勇毅前行谱新篇。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号角,乳城镇将围绕“县域重点镇”的目标定位,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凝聚合力、奋勇争先,全方位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建县60周年献礼,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抓招商,促项目。乘“百千万工程”“绿美广东”利好政策东风,立足乳城资源禀赋,以“招大引强、招强引优”为方向,聚焦中草药种植,生态旅游、精致农业等产业项目,用好民族地区税收优惠政策招好商、招大商;以县镇财税划分试行为契机,促进税收增长,用好财税分享政策红利,激发镇域经济新活力。加快钟屋生态草莓园、灯具装配车间等项目建设,推进丽宫、云门山等重点景区扩容增效。打造乳桂公路沿线田园综合体、研学基地、农家乐等文旅产业,发展乳桂沿线民宿经济。

  二是强要素,优服务。盘活闲置土地,推动大群、岭溪村集体土地入市,壮大集体经济。扎实推进东阳光“双变”试点改革,强化东阳光磷酸铁锂、欧莱、化工园区扩园等重点项目土地要素保障,全力保证项目落地建设。打造洲街街区经济,努力实现镇域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改善老旧小区、城中村的人居环境,着力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城镇功能品质。

  三是谋振兴,保稳定。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推动形成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坚持以城乡融合拓展镇域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推动侯公渡外立面改造升级。发挥大群杨桃、云门草莓、新兴“巨型稻”、黄烟等特色农业品优势,提升前进村省级“一村一品”的品牌效应,推动规模化发展。办好“糍粑节”等民俗特色活动,画好大东“红楼绿荷古树”乡镇旅游精品路线,带动文旅经济实现新增长。统筹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努力打造政治更安全、生活更稳定、人民更安宁的良好社会环境,为乳源高质量发展贡献乳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