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乳源 > 民族风情 > 瑶族节庆 > 2020年瑶族十月朝

全国瑶医药学术交流会在乳源召开

时间:2020-11-20 11:42:29 来源:韶关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11月14至15日,由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主办,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瑶医药分会、乳源瑶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乳源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广东万森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全国瑶医药学术交流会暨乳源瑶族自治县瑶医药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乳源瑶族自治县举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院校教授、行业协会专家、企业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了大会。乳源县委书记钟沛东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出席本次大会的各级领导、专家教授和学者们坚持理论为现实服务,为振兴瑶医药服务的原则,共同探讨瑶族医药发展的法治化、标准化建设及可持续发展问题,就各自研究领域上所取得的成果与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对瑶医药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认真全面的探讨,提出了很有价值的学术观点和建设性意见,为瑶医药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本次大会专家学者交流发言包括乳源县中药资源现状与中药产业的区划、国际壮医医院在发展瑶医药方面的经验与体会、中医传统疗法的传承创新,助推瑶医药发展等20余个课题,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与招商引资相结合,弘扬传统瑶医瑶药与现代中医药发展相结合,弘扬传统瑶医瑶药与现代中医药发展相结合,围绕瑶医药的传承、创新与发展,瑶医药发展现状和瑶医药资源等进行瑶医药发展交流。长期以来,该县高度重视发展民族医药事业,不断加大力度推进瑶医药的传承与发展,致力于加快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保障社会民生。

  大会期间,论坛专家学者参观调研了世界过山瑶博物馆、瑶药种苗种植基地、东阳光药业、乳源中医院、粤北中农批瑶医药特色一条街,并观看了瑶族原创音乐剧《过山“谣”》汇报演出。民族瑶医工作者还在粤北中农批瑶医药特色一条街开展瑶医药技能教学和义诊活动,并同步召开区域性瑶医药特色专科医院建设研讨会和乳源瑶医药产业调研暨招商推介会。

  据介绍,本次学术交流会是该县规划实施“一镇一业”道地南药(瑶药)种植示范工程等“十个一”工程,是构建以健康产业为主体的生态产业体系,奋力打造北部生态发展区绿色发展乳源样板的重要举措,对加快全县瑶医药资源开发利用,推进瑶医药产品创制与产业化,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打造瑶医药特色专科医院,推动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jpg

全国瑶医药学交流会暨乳源瑶医药产业发展研讨会开幕式。林遥轩 摄

2.jpg

研讨会现场。李巧 摄








3.jpg

展示瑶医药新产品。林遥轩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