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乳源 > 民族风情 > 瑶族节庆 > 2019年瑶族十月朝

消怨火促和谐 做糍粑庆丰收

时间:2019-10-15 08:54:59 来源:乳城镇 访问量: -
【字体:

  10月13日,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乳城镇“消怨火”糍粑美食文化节在乳城镇老傅屋村隆重举行。许益云、杨云、龚民、吴巧英等县领导,县直有关单位领导、乳城镇和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当天,老傅屋村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来自周边村庄的邻里乡亲和各地游客汇聚一堂,共同庆祝“消怨火”糍粑节活动。据了解,今年活动的群众参与度创下新高,从去年4万人次攀升至今年5万人次。在活动开幕式上,副县长龚民代表县政府致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益云与乳城镇党委书记吴志俭一同舂糍粑,为糍粑节活动拉开序幕。本次糍粑节举办了丰富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包括外嫁女回娘家孝敬父母、文艺节目汇演、文明家庭授牌仪式、趣味游戏比赛、糍粑美食展销、特色农产品展销、书法作品展、篝火晚会等。 

  此次“消怨火”糍粑节活动,不仅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勤劳勇敢、文明和谐、尊老爱幼的优秀传统文化,还充分展示了广大农民群众的勤劳智慧和丰收成果。接下来,乳城镇将以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为契机,大力传承优秀文化和弘扬良好乡风,做大做强“消怨火”糍粑节文化品牌,为实现乳城乡村振兴继续努力奋斗。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益云“舂糍粑”

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