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乳源 > 民族风情 > 瑶族节庆 > 2017年瑶族十月朝

我县举办瑶族山歌会暨瑶绣艺术节

时间:2017-11-18 18:20:00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11月18日下午,我县在云门山旅游度假区举办第十一届乳源瑶族“十月朝”瑶族山歌会暨瑶绣艺术节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向军,县文广新局及各镇相关领导出席活动。谢向军在活动上致辞。

    活动中,由瑶区乡镇民间艺人、县中小学校的师生以及县民族文化传习馆、文化馆的专业技术人员、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组成的演职队伍,身穿艳丽的瑶族服饰,用优美的歌声和娴熟的瑶绣技艺,展示多姿多彩的瑶族风情和独特魅力的瑶绣艺术,宣传推介《瑶族民歌》及《瑶族刺绣》这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并以此营造特色浓郁、气氛祥和而热烈的节庆文化氛围,丰富和活跃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历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族民间传统优秀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为民族民间传统优秀文化的发展创造了新的空间和机遇。近年来,乳源的《瑶族刺绣》、《瑶族民歌》成功申报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为瑶族文化项目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创造了优势条件。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