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乳源 > 民族风情 > 瑶族节庆 > 2015年瑶族十月朝

我县举办瑶族山歌会暨瑶绣艺术节

时间:2015-11-12 21:47:00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11月12日下午,我县在云门山景区举办主题为“追逐梦想为非遗传承高歌”的2015年“十月朝”瑶族山歌会暨瑶绣艺术节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简连英,县政协副主席刘宏美出席活动。简连英在活动上致辞。

    活动中,由来自我县瑶区乡镇的民间艺人、县中小学校的师生以及县民族文化传习馆、文化馆的专业技术人员、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组成的演职队伍,身穿艳丽的瑶族服饰,她们用优美的歌声和娴熟的瑶绣技艺,充分展示了多姿多彩的瑶族风情和独特魅力的瑶绣艺术,通过山歌对唱进行互相交流,歌颂党的惠民政策,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展示了瑶族儿女的纯朴情怀。

    据了解,乳源历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族民间传统优秀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提出了“打民族牌,走生态路”的发展思路,以“加快生态发展,建设美丽乳源”为核心,深入实施“五大战略”、强力推进“六大工程”,为民族民间传统优秀文化的发展创造了新的空间和机遇。特别是在“十二五”期间,乳源的《瑶族刺绣》、《瑶族民歌》成功申报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为瑶族文化项目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创造了优势条件。

    活动上还为四位农村技术人才颁发了证书。

县领导简连英、刘宏美为农村技术人才颁发证书

瑶族山歌表演

瑶族山歌表演

瑶族山歌表演

瑶绣技艺表演

瑶绣技艺表演

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