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乳源 > 民族风情 > 瑶族节庆 > 2015年瑶族十月朝

第九届乳源瑶族“十月朝”文化旅游节开幕

时间:2015-11-12 17:13:00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金秋十月硕果丰,美丽瑶乡盛事多。11月12日(农历十月初一),乳源瑶族自治县隆重举行第九届瑶族“十月朝”文化旅游节活动暨首届粤北(乳源)农特产品博览会开幕式典礼,标志着今年乳源瑶族“十月朝”文化旅游节进入活动高潮,21万瑶汉人民与来自全国各地嘉宾、商人、游客和社会各界共同分享具有浓厚瑶族风情的“十月朝”传统节日的喜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波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供销农产品批发市场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春,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李秀英,省农业厅副巡视员陈正辉,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何秀古,南方传媒学院执行副院长戴学东,韶关市民宗局局长赵卫东,韶关市旅游局局长文清年,韶关市文广新局局长何正平,韶关市农业局局长沈河民,省直、市直和东莞市扶贫乳源单位,湖北宜都市委、市政府,乳源珠三角联谊会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此次节庆活动。中共乳源瑶族自治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春腾在开幕式上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志聪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陈波、王文春、李秀英、陈正辉、何秀古、吴春腾、邓志聪共同为第九届乳源瑶族“十月朝”文化旅游节暨首届粤北(乳源)农特产品博览会揭幕;并为“中国供销·粤北农特产品电商物流商贸城”项目奠基培土。

    此次瑶族“十月朝”文化旅游节活动,从10月30日持续到12月下旬,内容丰富多彩,风格突出魅力独特,主要包括“映像乳源”原创歌曲进校园歌咏比赛、“书香乳源·悦读生活”图文作品展、2015年广东第一峰(韶关·乳源)铁人三项挑战赛、2015年广东省环南水湖自行车公开赛、第九届乳源瑶族“十月朝”文化旅游节暨首届粤北(乳源)农特产品博览会开幕典礼、首届粤北(乳源)农特产品博览会、瑶绣艺术节暨瑶族山歌会、云门山首届登山露营节、南岭登山节、“一带一路”建设与世界瑶族交流研讨会等10项活动。

    这次活动,涵盖了经济、文化、旅游、农业等各个领域,既是乳源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展示,也成为推介乳源、宣传乳源、提升乳源形象、扩大乳源影响力的大平台。近年来,乳源立足生态发展功能区定位,坚持打民族牌、走生态路,积极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农业稳县、旅游旺县、科教兴县”五大战略,强力推进“生态保护、绿色工业、生态农业、特色旅游、生态人居、生态文化”六大工程,加快生态发展,建设美丽乳源步伐,全县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形成了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谐稳定、生态优良局面。2014年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4.1亿元,同比增长11.5%;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5亿元,增长15.9%;城乡居民人均纯收入14183元,增长9.8%。今年前三季度,全县地方生产总值42.12亿元,同比增长5%。2014年第四次被国务院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被国家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2013年被国家民委授予“全国民族自治县(旗)科学发展示范县”称号。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乳源县委、县政府正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不断探索实践自我发展、特色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美丽发展的新路,坚定生态发展不动摇,擦亮世界过山瑶之乡品牌,打造韶关融入珠三角先行区,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而奋勇前进!21万瑶汉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共同谱奏盛世瑶乡的欢歌,共同谱写美丽乳源的篇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波在开幕式上致辞

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副书记李秀英在开幕式上讲话

广东省农业厅副巡视员陈正辉在开幕式上讲话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春腾在开幕式上致辞

乳源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志聪主持开幕式

领导和嘉宾共同为第九届乳源瑶族“十月朝”文化旅游节暨首届粤北(乳源)农特产品博览会揭幕

领导和嘉宾共同为“中国供销·粤北农特产品电商物流商贸城”项目奠基培土

文艺表演

开幕式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OA
移动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