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全面推行河长制

冬修水利备春耕·引入活水惠民生——乳源瑶族自治县
开展冬春时节水塘河道清淤活动

时间:2024-01-10 15:05:30 来源:乳源瑶族自治县河长办 访问量: -
【字体:

  为做好冬季农业灌溉用水基础保障,满足春耕生产生活需求,畅通农业命脉,保障来年冬春耕灌溉和防洪度汛,保障我县农田灌溉和农村供水,12月28日上午,乳源瑶族自治县在乳城镇新民村开展了“乳城镇新民村委赖屋村水塘沟渠清淤攻坚行动”,对农村房前屋后小微水体、水塘,田间地头沟渠开展了全面清理行动,焕美丽乡村新颜。

  乳源县河长办工作人员在接到工作部署后,立即组织乳城镇人民政府、乳城镇新民村委、县河长办有关成员单位共计100余名志愿者参与本次清淤行动,使用铁铲、锄头等工具清理沟渠及房前屋后小微水体中的淤泥。同时,现场出动一台钩机对水塘开展清理行动,清理沟渠长度约4km,清理淤泥垃圾约5吨。

  11月以来,乳源瑶族自治县累计发动党员志愿者、群众等2000多人次参与清理行动,出动钩机百余个台班对水塘、水渠、河道进行清理,清除河道淤泥、杂草、垃圾、漂浮物等约23000m³,清理水渠、河道长度总长约10公里,清理水塘面积达1万余平方米,将大部分农村灌溉主干渠清理通畅,为附近的基本农田灌溉排洪提供了保障。

  乳源瑶族自治县将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弘扬冬修水利优良传统,以本次冬春时节水塘河道清淤工作为契机,广泛凝聚民心共识,大力培育文明乡风,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保护水生态质量、增强防洪排涝能力、持续造福广大人民群众,把开展水塘、河道清淤工作作为今年冬修水利的重点,持续组织各村居通过实施清淤工程或者志愿活动开展水塘、水渠、河道清淤行动;同时加强宣传引导,鼓励党员干部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带动广大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努力营造“人人出力清淤泥、个个建设家乡美”的社会氛围。

水塘清淤.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