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全面推行河长制

县水务局开展今冬明春水塘河道清淤督促指导工作

时间:2023-12-13 08:46:48 来源:乳源瑶族自治县河长办 访问量: -
【字体:


  利用冬春时节组织群众开展水利设施修葺和清淤疏浚,保障来年春耕灌溉和防洪度汛,是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要工作部署。我县水塘数量多,河道流域面积广,对农田灌溉、农村供水发挥了巨大作用。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弘扬冬修水利优良传统、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保护水生态质量、增强防洪排涝能力、恢复河道、水塘生态环境,持续造保障我县人民群众农田灌溉用水,农村生活饮水,我局于12月5日派出四个工作组前往全县各镇开展了今冬明春水塘、河道清於督促指导工作。

  工作组采取现场勘察,座谈调研等方式听取了目前各镇、各村清淤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后续工作计划,要求各级干部群众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本次今冬明春水塘河道清淤工作;同时要求各级机关加大对本次今冬明春水塘河道清淤工作重要性宣传,多方统筹资金来源,形成“政府出一点、集体筹一点、社会资本投一点、银行贷一点、帮扶方补一点、乡贤捐一点”的资金来源模式,积极多方统筹资金和清淤设备,形成全民清淤合力。同时对各镇现场清淤点开展现场指导,对各镇做好清淤工作进行技术性指导,按照“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原则,科学合理选用水塘河道清淤方式,依法依规加强清淤疏浚物清理、排放、运输、处置全过程管理,加强对清淤工作规范化管理,严禁借清淤名义非法采砂。


  


拟稿:张涛

编辑:刘怡敏

审核:黄国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