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全面推行河长制

县河长办联合开展河道“四乱”清理专项行动

时间:2023-12-07 11:08:48 来源:乳源瑶族自治县河长办 访问量: -
【字体:

  近日,县河长办联合必背镇对桂坑村、必背村两处共计747平方米的“乱占”类临河房屋开展拆除整治行动。本次行动是由县河长办联合必背镇人民政府,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开展的“四乱”清理专项行动。据核查,该处房屋为一处养殖场所,在未办理房屋建设手续、涉林用地使用手续的情况下,在河道管理范围内违法搭建,严重违反河道秩序,妨碍河道行洪安全。

  2023年,我县继续开展河湖“四乱”和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清理整治,派出多名工作人员进行河道巡查并前往疑似“四乱”图斑点进行核查。针对排查出的“四乱”问题制定了《乳源瑶族自治县河湖“四乱”问题分类清理整治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工作举措及整改时限。经排查,发现该处临河房屋侵占河道管理范围,县河长办迅速联系必背镇河长办前往户主家中进行思想宣传工作,耐心地讲解相关政策知识,劝说户主进行拆除。经过多方努力后,该房屋已经完成拆除。

  在河道管理范围内乱搭乱建,不仅影响了村容村貌,还造成河道行洪下降,严重威胁周边村民生命财产安全。此次拆除整治行动不仅有利于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还提升周边村民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我县将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侵占河道行为,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持续改善河湖生态。


拟稿:张涛

编辑:刘怡敏

审核:吴志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