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全面推行河长制

我县与武江区签订南水河跨界河流治理会商协议书

时间:2023-07-28 17:34:35 来源:县水务局 访问量: -
【字体:

  为加强跨区域河流河道治理和管理工作,加快解决跨界河湖问题,推动河长制落地见效。7月27日,我县河长办与武江区河长办开展非法洗砂洗泥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就跨界河流南水河治理管护进行探讨交流,并签订了《乳源瑶族自治县与武江区南水河跨界河湖问题治理会商协议书》。

  两地河长办工作人员先后到柴桑电站和官溪电站交接区域开展联合执法,对南水河河道水质、河道整治、河道保洁及是否存在非法洗砂洗泥现象进行检查。

  随后召开了跨界河流治理座谈会。会上,两地就南水河跨界河流治理工作达成共识,决定就共同解决推进武江河跨界河湖上下游、左右岸管理问题开展不定期会商,并对河道保洁、“四乱”清理整治、河道划界、河道管理等工作进行交流,签订了南水河跨界河湖问题治理会商协议书,进一步促进了两地的交流与合作。

  我县将继续加强与上下游县市区沟通和合作,共同做好跨界河流的水污染防治、水安全保障、水环境保护、水生态修复等工作,积极开展跨界联合巡查、环境监管执法等行动,加强信息交流与沟通,不断巩固和提高跨界河流管护与治理成效,提升河长制工作成效。

图片1.jpg

座谈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