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全面推行河长制

市生态环境局乳源分局开展“保护南水水源地,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5-30 16:28:45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乳源分局 访问量: -
【字体:

  5月26日,市生态环境局乳源分局的志愿者来到东坪镇金银坳码头,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保护南水水源地,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五月的上午,骄阳似火,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不畏炎热,积极主动,充分发挥吃苦耐劳、团结奋斗的精神迎难而上。大家对南水湖岸进行了全面排查,仔细观察湖面是否有漂浮物,岸边是否有排污、倾倒现象。志愿者干劲十足拿着钳子、垃圾袋等工具,对湖边散落的各类垃圾杂物,例如漂浮物、烂渔网、枯树枝、塑料瓶等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志愿者清理出来4大袋的垃圾,湖岸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改观。志愿者在清理整治的同时,还积极向路过的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水源地环境,杜绝向湖内倾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守护好我们的水源地。

  志愿者保护南水水源地的行动不仅美化了湖边环境,为村民树立了榜样,也赢得了周边村民的广泛支持和好评。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乳源分局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以六五世界环境日为契机,团结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行动,以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助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丽乳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