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乳城镇:春耕早备耕勤,种下黄金叶秋收“万两金”

时间:2024-03-07 15:27:31 来源:乳城镇 访问量: -
【字体:

  连日来,乳城镇处处春潮涌动,农时不等人,春耕正当时,眼下正是种植烟叶的季节。为扎实做好2024年农业生产工作,乳城镇立足“早”字,提前行动,为实现稳产增产、农户增收夯实基础,一幅幅春耕春种劳动景象出现在田间地头。

  黄烟是乳城镇特色农业产业之一,在乳城镇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黄烟种植户有条不紊地开展种植工作。烟农伴着春风打穴、放肥、移栽......空气中弥漫着新翻的泥土气息,一条条烟垄错落有致。面对近日低温寒潮天气,农业技术人员下乡指导农户做好防寒保苗工作,加强苗棚保温,迅速做好覆膜工作,为烟垄披上一行行“银衣”。

  和往年不同,乳城镇第一时间响应农业新机械的推广。除了翻土、起垄用到旋耕起垄机,另外采用了最新标准的移栽机,试用于个别烟田生产工作中。只需调节好移栽行距、株距和深度,提前将烟苗放入投苗桶,2-3个工人操纵机器行走,烟苗被移栽机整齐地栽入田中,实现缩短劳作时长且提升移栽效果。对比人工移栽每百亩需要聘请15-20人劳作,一台机器和2-3人便可实现同样的生产强度,不仅大大节省了劳力成本,而且提高了生产水平和效率。据统计,乳城镇计划黄烟种植3740亩,预计收购烟叶10410担,预计收购金额1830万元,“黄金叶”托起人民群众致富梦,“小烟叶”注入集体经济“大活力”。

  播下新绿希望,收获金黄祝福,乳城镇比决心、拼干劲,积极主动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坚决打好全年农业生产的首战,有序平稳推进春耕备耕工作。下一步,乳城镇将农业现代化与“百千万工程”统筹规划,以农机改良等方面为切入点,使农机更契合本土条件开展生产工作,采用覆膜机、培土机、无人机等更多先进农业机械设备参与农业生产,全面保障全年农业稳产保供,助推乡村振兴事业稳步发展。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