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陈大川到大桥镇督导调研“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建设、石漠化公园建设和低温冰冻天气防御等方面工作

时间:2024-02-28 09:52:1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2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陈大川到大桥镇督导调研“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建设、石漠化公园建设和低温冰冻天气防御等方面工作,强调要深入总结分析去年以来我县聚力打造“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的有关工作经验,充分结合大桥镇的地理特色和文化资源,推动新一批入选的典型镇村取得更加良好的建设成效。

  在大桥镇新谷造林点三阳仙景点、青溪洞村委下山峡村、石角塘村委松树下村及中村等地,陈大川走入村中的街头巷尾查看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房风貌管控、“三大革命”等乡村建设方面情况,并深入到村民家中,详细询问他们家庭和生活情况以及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叮嘱他们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陈大川指出,大桥镇及其下辖石角塘村作为我县今年新入选的“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对于展现我县新一阶段的“百千万工程”工作成效起着重要作用,各有关部门要深入总结分析好2023年以来我县推动典型镇村建设的工作经验和教训,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大桥镇镇村“十乱”整治、人居环境整治、“裸房”整治、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工作的基础上,要重点结合大桥镇的生态地理特色和红色历史文化资源,有效发挥好宝华、中顺等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效应,引导村集体和村民们积极投身到油茶、黄桃等种植加工产业当中,在解决村民们的就业问题、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同时,持续优化大桥镇的产业结构,不断扩大大桥镇产业发展优势。

  陈大川强调,近期低温冰冻天气频繁,地处高海拔地区的大桥镇受影响较大,当地镇政府及供电供水等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时刻监测关注天气及气温变化,加强供水供电管网的常态化巡查巡检,制定完善好供水供电设施修复应急预案,严格跟踪落实落细居民家中的防寒保暖有关措施,确保群众能够安全平稳度过此次寒潮低温。
  期间,陈大川还重点调研了大桥镇石漠化治理以及广东乳源西京古道国家石漠公园建设的进展情况。据了解,我县于2019年8月启动广东乳源西京古道国家石漠公园的建设工作,总规划面积9701.6公顷,下设石漠公园生态公益林示范区建设、石漠公园勘界立标、国土绿化试点示范等项目,通过紧扣“百千万工程”工作部署、结合绿美乳源生态建设、融合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发展规划的相关工作,我县将继续加快石漠公园的建设步伐,稳步推进石漠公园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进程,依托三阳仙、西京古道等重要人文资源,充分体现石漠——森林复合生态系统的游憩、休闲与科普教育等多种功能,全面助力绿美乳源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谢向军以及大桥镇、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