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陈大川到洛阳镇及东坪镇督导调研“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工作

时间:2024-02-21 09:49:05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2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陈大川到洛阳镇洛阳村以及东坪镇新村督导调研“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工作,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百千万工程”一系列工作要求部署,在认真总结分析前一阶段工作经验的同时,根据各典型村的特色明确下一步的整改任务,确保典型村建设工作成效进一步得到巩固和提升。

  在洛阳镇洛阳村委下洛水村、黄洛洞村、钟屋村和东坪镇新村村委长乐村、单板坑村等地,陈大川与镇村负责人实地到村中查看了解“十乱”整治、人居环境整治、农房风貌管控、村庄绿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规划,并深入到村民家中耐心询问了解村民们日常的生活工作情况及他们对乡村建设的意见建议。
  陈大川指出,自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百千万工程”要求部署以来,乳源县、镇、村三级不断强化上下联动,坚持系统性谋划、高标准谋划,精心选取了六个省级典型村进行重点建设打造,经过前一阶段的努力与付出,各典型村的绿化美化工作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村中的“十乱”得到了根本上的整治,人居环境进一步优化改善,一个个“四小园”成为了村中美丽的风景;各有关部门要深入总结分析我县实施“百千万工程”以来的工作经验,持续优化我县在推动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举措,逐步探索出一条具有乳源特色的乡村发展路径,从而示范推广到其他镇村。
  陈大川强调,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切实将村民们的日常生活需求纳入乡村建设的规划中,在推进乡村建设各项工作的过程中兼顾好村民们居住出行、物品放置等原有的日常习惯,在确保不对村民的生活造成困扰的基础上,以乡村建设成效让村民群众切切实实看到“百千万工程”所带来的切身利益;要精心宣传好、展示好目前我县各村的整治和建设成效,持续完善村中各类配套基础设施,让乳源乡村的美丽风貌吸引更多的人口回流、带动起当地文旅产业发展,为乡村提供更强的经济功能、造血功能,实现村民群众的增收致富;要不断在乡村中注入更多的绿美韵味,坚持见白植绿、见缝插绿,让绿美生态建设成为乳源“百千万工程”的鲜明底色。
  县领导谢向军、林劲标、林欣、唐保生、李继发以及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