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我县开展“乳源有你更绿美”新春全民公益植树暨主题林建设活动

时间:2024-02-19 09:53:3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县委组织部 访问量: -
【字体:
  2月18日,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我县抢抓植树增绿有力时节,以上率下、迅速行动,社会各界人士齐齐参与,全县党员、群众4600余人,深入9个乡镇同步开展“乳源有你更绿美”新春全民公益植树暨主题林建设活动,当天种植紫玉盘柯、水杉、桂花树、中东海藻、竹柏等苗木花卉近12000株,进一步掀起全民参与乡村绿化高潮, 形成了各级联动、干群互动、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齐心共绘绿美乡村的新图景。

  挥锹铲土、挖坑放苗、培土踩实……在桂头镇领航林的植树现场,县委书记、县第一林长陈大川率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乡贤、大学生、小学生、村民等投身全民公益植树活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学生们三五成组,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乡村绿化美化添砖加瓦。在先锋林植树活动现场,99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整齐划一、相互配合,把植树活动作为一场别开生面的“实地党课”,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排排小树苗昂首挺立,“先锋林”“认种认养”等标识牌熠熠生辉,为省级“百千万工程”典型村中联村增添一片勃勃生机。

  在“清风林”“企业林”“共建林”等主题林及9个镇集中植树区域,县镇单位组建7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派出500余党员志愿者到镇村开展“党建引领乡村绿化”主题党日活动,红马甲点点似火,挥铁锹、扶树苗、培新土有序进行,场面十分火热,振奋人心。在干群合力下,一株株新栽树苗迎风挺立、摇曳生姿,在瑶乡大地焕发出蓬勃生机和绿美魅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县委坚持树牢“一盘棋”思维,站在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谋划推进,将“绿美”绣入瑶乡高质量发展蓝图,印发《乳源瑶族自治县2024年县镇村绿化工作推进方案》,组建专班、细化任务,确保党建引领乡村绿化工作压力层层传导和任务层层压实。同时,我县在营造参与氛围、扩大参与主体、拓宽参与途径上下功夫,团结凝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贤、群众的力量,在春节期间筹集资金79.7万元,通过“认种、认养、认捐”多种形式,凝聚村庄绿化美化强大合力。据统计,乡村绿化工作集中开展以来,全县累计种植苗木33848株,113个行政村(社区)全覆盖召开乡贤座谈会,募集资金548.6万元,发动党员和各类社会力量10000余人参与乡村植树活动。

  接下来,我县将继续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积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绿美乳源生态建设,奋力开创乳源绿美乡村建设新局面,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为推动绿美韶关生态建设贡献乳源力量。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