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大桥镇:旱稻试种植 粮食保安全

时间:2023-06-05 10:49:13 来源:大桥镇 访问量: -
【字体:
  5月31日上午,大桥镇在塘华村开展旱稻种植体验活动。大桥镇、县农业农村局、塘华村委等相关负责人来到田间地头参与活动。

  大桥镇是高寒石灰岩贫困山区镇,地处喀斯特地貌,大部分是“石花地”,缺乏用水,致使大多地块不具备耕种条件,导致土地撂荒现象。为了进一步解决土地撂荒问题,大桥镇全力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旱稻种植是大桥镇因地制宜推动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

  图片

  旱稻种植指的是将水稻的种子直接播洒在旱田里。旱稻与传统水稻种植相比,不仅节省用水、人工与用肥量,大大降低成本。还能使水稻种植不再仅限于水源充足之地,解决了大桥镇因缺水不适宜种植水稻的问题。
  大桥镇已在塘华村委成立了旱稻试种基地,计划先在200多亩旱田试种水稻,目前部分地块已种植20多天,并长出了株株幼嫩的青苗,预计4个月后将收获满旱田的水稻。

  图片

  在旱田种植500亩水稻的朱姓种植户来到现场学习旱稻种植技术,他感叹道:“我在500亩的旱田里种植水稻,每天光抽水费用就要1200元,现在抽水成本就花费了6万多元,这次活动既学习了旱稻种植技术,又让我对旱田种水稻充满了信心,对旱稻种植跃跃欲试,我静候此次试种成功的喜讯,旱稻种植将为广大农民朋友们带来福音。”
  若此次旱稻试种成功,下一步大桥镇将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旱稻种植,大力推广旱稻种植技术,全力保障“米袋子”安全,助推大桥镇“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OA
移动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