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大桥镇:总投资1500万元!油茶农旅项目再添新动能

时间:2023-06-05 10:46:41 来源:大桥镇 访问量: -
【字体:
  大桥镇把握“百县千镇万村工程”高质量发展契机,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油茶产业。5月30日下午,大桥镇人民政府与广东中源瑞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油茶农旅项目的签约仪式,大桥镇人民政府与广东中源瑞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图片

  此次签约项目系油茶农旅项目
  总投资1500万元人民币
  项目主要是开展油茶种植
  油茶初加工及农旅项目
  主要建设4000亩油茶示范基地
  前期种植油茶,后期建设油茶加工房
  以农旅项目相结合的发展模式推动项目实施
  签约仪式上,大桥镇签约代表对本次签约表示祝贺,对企业投资建设大桥镇表示感谢,并就该镇发展油茶产业的前景和区位优势进行详细介绍,同时表示大桥镇与深源村委会积极开展好相关工作,确保项目顺利落实。
  据悉,大桥镇地处石灰岩地区,土地大部分是“石花地”,缺乏用水,冬春气温低且冰雪频繁,而油茶树耐旱、耐寒,植油茶不仅能治理石漠化,还可以产生经济效益。
  因此,大桥镇大力推广油茶种植,将油茶树种植面积增加至3万多亩,挂果面积达1.6万亩,预计5年内油茶种植面积达5万亩,实实在在推动油茶产业的发展。2021年大桥镇获评省级“一镇一业”油茶专业镇,岐石村成为省级“一村一品”(油茶)专业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