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游溪镇:“以奖代补”促增收,产业发展添活力

时间:2023-05-30 17:17:29 来源:游溪镇 访问量: -
【字体:
  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激发脱贫群众产业致富内生动力,拓宽村民增收渠道、实现脱贫户有稳定经济收入来源的目标,游溪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积极深入核查并落实产业奖补政策,夯实特色种养业发展基础,以奖补政策引导、扶持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监测户自主发展特色产业,拓宽增收致富渠道,持续推动我镇乡村振兴领域高质量发展。

  图片

组织召开2023年度产业奖补工作部署会议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游溪镇根据政策文件要求,高位推动,精准发力。镇主要领导组织召开2023年度产业奖补工作部署会议,就明确奖补对象、掌握奖补具体标准等进行现场解读,充分调动镇村组干部、乡贤及农业技术人员的力量,层层压实责任,采取多方联动扎实开展产业奖补工作,做到有效识别奖补对象,全过程做到高要求、严流程、强监管,及时完成核实申报工作,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工作人员核实产业情况

  

强化政策解读,做实政策宣传

  产业奖补遵循应补尽补、分类分档、公开透明的原则,逐户排查,聚焦帮扶对象产业发展需求精准扶持。为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游溪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提前开展产业政策入户宣传工作,对7项奖补范围、各项验收流程等对农户进行宣传,让脱贫户、监测户对产业奖补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确保“产业奖补”政策公开透明,让有需求的农户能够借助奖补政策有效壮大产业规模,进一步提高收入。

  图片

工作人员核实产业情况

  

强化入户核查,落实奖补工作

  工作队员在村干部的协助下,分组入村进行全覆盖核查,对原建档立卡脱贫户、低收入家庭等开展“不落一户、不少一人”的走访。安排专人审核材料,认真核实产业种类及数量,留存现场验收照片,确保产业奖补资金能更好落到实处,做到应补尽补,提高脱贫群众对验收工作的满意度。同时,在核查时现场指导,相关工作人员为农户进行答疑解惑,确保农户科学种植,稳定增收。
  截至目前,游溪镇已基本完成产业情况核实工作,后续将开展产业奖补申报工作,“以奖代补”覆盖全镇脱贫户、监测户共计34户,预计发放奖补资金5万余元,切实提高了脱贫户及监测户发展各项产业的信心。接下来,游溪镇将持续加大产业发展政策宣传和推行力度,落实落细产业奖补政策,增强脱贫群众因地制宜、能种尽种、能养则养的致富意识,有效带动脱贫户通过产业发展实现增收致富,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OA
移动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