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到我县调研“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

时间:2023-05-22 16:39:1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5月19日,市政协主席胡海运一行到大布镇调研“百千万工程”及乡村振兴等工作,县政协主席林昌卫、大布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胡海运一行先后来到广东来辉鸿农业经济研发有限公司、乳源瑶族自治县峡谷振鑫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乳源县荣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三宝民宿及广东大峡谷等地,就大布镇“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部署等有关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胡海运充分肯定了大布镇在“百千万工程”及乡村振兴等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大布镇“百千万工程”及乡村振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紧盯“百千万工程”目标任务,对照“百千万工程”及乡村振兴战略各项部署要求,以更敏锐的思想、更敏捷的行动,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全力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二是要立足资源禀赋优势,加大“乳源三宝”品牌的培育力度,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以产业振兴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以产业发展带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着力完善功能配套,大力发展电商经济,结合乡村振兴车间、强镇富村公司等渠道,积极利用电子商务、网络带货等线上平台的优势,积极拓展农产品流通渠道。四是要全力发展特色休闲产业,深入推动“乳源三宝”特色饮食文化发展,打造美食、旅游名镇,带动乡村游、农家旅馆等旅游和餐饮业发展,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和农业的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升值。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