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一六镇团结村委:颜值气质双提升,景上添花引蝶来

时间:2023-05-22 15:15:47 来源:一六镇 访问量: -
【字体:

  “快雨知春尽,鸣禽觉夏初。”当笔者漫步在一六镇团结村委时,随处可见“傍水风林莺语语,满原烟草碟飞飞”的惬意美景。近年来,团结村委依托交通便利的区位优势和满目皆景的优美风光,深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一体化打造“颜值”“气质”双提升,整合村内“公园、花园、果园、田园”,助力农旅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今年“五一”期间,团结村委热闹非凡。一场集音乐、美食、露营、旅拍、文创于一体的文旅盛会——南岭星空音乐节在团结村山城水都阳光湖农旅公园盛大开幕,吸引各地游客逾2.2万人次入园欣赏这场精彩炫酷的音乐狂欢,现场图片直播更是刷爆了朋友圈,获得“10万+”线上流量,圈粉无数。市民张先生说:“今天玩得太开心了!山城水都风景很美,园区精心设置了很多装饰,现场音乐也很治愈,还能看到各种文化创意集市,氛围简直拉满!”今年以来,山城水都以产品创新、服务提升、市场营销为抓手,着力打造“露营+”旅游消费新模式新场景,大力开发亲子休闲娱乐、校企团建研学、特色文旅节庆等旅游“菜单”,为秀美“公园”添上“创新花”,周末日均客流量达到5000人次。

图片

  在团结村委下社村,一栋栋典型的粤北客家排屋鳞次栉比,一簇簇艳丽的鲜花万紫千红、争相绽放,升级改造后的民宿——鲜花盛开的村庄,惊艳回归!从原来繁芜的百花田变成了如今靓丽的百花园,闲置的荒地养起了小香猪,种上了花苗、草皮,小果园变成了种有沃柑、桃子、木瓜、柚子、枇杷等的四季果园,研学基地、劳动课基地、国防主题园设施设备也完成了提档升级,创意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效益农业逐渐从梦想照进现实。“今年,我们围绕高质量提升游客休闲观光体验这一关键,投入60万余元实施升级改造,游客在这里可以同步体验赏花、摘果、钓鱼、研学。升级改造后已实现营收近200万元,成为珠三角客源来乳游玩的居住必选地。”民宿负责人何总介绍道。

  现在的团结村委,可谓是公园高颜出彩,花园四季花香,果园硕果累累,田园丰景无限,“四园”被精心打造成城镇居民周末休闲娱乐、农耕体验、亲子游玩的“乐园”。团结村委主任冯玉生热情推介道:“周末旅游经济的持续升温,带动当地村民200人次就业,实现增收300万元。接下来,团结村还将主动对接专业公司和上级党委、政府,结合节假日推出更多文旅活动,近期正在筹备‘一六过六一’活动,热烈欢迎广大游客前来参观游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