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县域经济专班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18 17:36:26 来源:县发改局 访问量: -
【字体:

  5月17日上午,2023年“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县域经济专班联席会议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林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财政局、县统计局结合各自单位职责对“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的推进情况作汇报讲话,与会人员充分交流讨论,研究和协调解决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难点、堵点。

  会议指出,各县域经济专班成员单位需再接再厉,针对乳源县域经济发展重点、难点、增长点作进一步梳理,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研究解决对策,扬长补短,加紧向年度发展目标冲刺,加压奋进力争“全年前”,推进指标任务完成工作稳步前行。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准确把握“百千万工程”重要意义,第一时间投入到“百千万工程”发展实践中来,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县域经济争先进位、跨越赶超;要以目标为导向,以数据看进步,细致开展相关工作,以锲而不舍的精神迈向县域经济发展新常态,奋力打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攻坚战。

  会议强调,一是各单位要以“百千万工程”市月度、季度县域经济工作考评为抓手,认真研究、吃透吃准考核指标细则,以指标化、表格化、数据化进展看我县工作落实,以制造业当家为“主线”织密乳源招商“图谱”,做大做强乳源优势产业。二是各单位要积极主动做好与上下级的沟通协作,促进信息共享,把握好坚持系统思维,凝聚共进力量。充分发挥专班作用,形成抓落实的合力,扎实推动问题有效解决,更好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大局。要狠抓重点不放松,主要加强推进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重点,完善支持政策,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县城城区和投融资平台建设。三是各单位要及时梳理企业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当好企业群众贴心“管家”,做好联系企业工作,深入开展“暖企”行动,全力稳市场主体,并按照谋深谋准谋实的要求,制定务实管用的具体举措,着重体现系统性、指导性和实操性,让纾困的“及时雨”真正为企业解忧添力。坚持主动引导各业务部门下大气力抓实抓好县域经济发展,形成全县工作共识,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和城镇建设高质量发展及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