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归档专题 >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

县统计局召开2022年农业年报培训暨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总结提升会

时间:2022-12-15 15:15:34 来源:县统计局 访问量: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12月14日,县统计局召开2022年农业年报培训暨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总结提升会,统计局分管领导、专业人员和各镇统计员参加会议。

  为确保本次会议取得实效,县统计局将培训现场设在乳城镇政府,通过现场参观乳城镇统计调查室、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广东省统计条例》、座谈交流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和农业统计资料归档经验、研判分析全县农业生产趋势、讲解农业年报业务、查阅评价各镇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和镇村统计能力提升佐证材料等方式开展。 

  会议要求,各镇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推动各镇把高质量发展的步子迈得更稳、更实。一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依法治统的行动指南。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党的领导体现在统计法治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确保统计法治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继续提升镇村统计能力。在市、县、镇三级的共同推动下,今年全县各镇村基本完成了统计调查室、办公设备、统计人员的配备,以及档案资料的规范归档,各镇要以此为契机,继续按照全面提升乡镇统计能力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夯实统计调查基础,全面推进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三要及时规范做好农业统计工作。要严格按照报表填报要求做好上报,年报、定报要以村为起报单位,不得代报,上报数据要留底存档,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四要主动开展生产调研。要深入种植养殖大户调查摸底,实时掌握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对于变动大的指标要做出合理说明,切实全面提高年报、定报数据质量。

  通过业务培训,各镇统计员更加全面地掌握了农业统计业务知识,明晰了相关注意事项,为进一步夯实农业统计基层基础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OA
移动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