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归档专题 >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

县人社局走访企业开展“韶州工匠计划”政策宣传活动

时间:2022-08-05 16:46:26 来源:县人社局 访问量: -
【字体:

  近日,县人社局党组书记林建华率有关业务骨干到乳源瑶族自治县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韶关胜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韶州工匠计划”政策宣传活动。

  林建华一行首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队伍建设、招工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建华强调,一是加大“韶州工匠计划”政策宣传力度。要多渠道、多平台、多方式宣传“韶州工匠计划”补贴条件和申办流程,让企业和技工人才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畅通技工留乳就业通道,促进我县重点企业健康发展。二是做好符合“韶州工匠计划”政策范围人群的统计和排查工作。企业要对照“韶州工匠计划”补贴条件要求,对标对表政策,动态掌握员工的入职时间、学历、技能等级,做到底数清,类别明,符合条件的及时提出申请,暂未达到时限要求的做好跟踪服务工作。三是做好技工人才的招用和培养工作。企业要主动对接技工院校,结合自身企业发展需要,引进和留住更多的技工人才。同时,要完善技工培训激励机制,促进本企业员工获得更高等级技工资格证书,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四是企业要营造引才留才用才的环境。企业必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企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提升员工管理水平和企业文化塑造水平,切实加强员工人文关怀,让员工对企业有深厚认同感和归属感,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