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归档专题 >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

县教育局:规范阅卷行为 加强质量监控

时间:2022-08-05 17:33:50 来源:县教育局 访问量: -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行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县教育局组织了全县中小学期末考、九年级期中考及3次模拟考网络阅卷,通过参与试卷扫描和阅卷平台的管理工作,培养了一批中小学技术骨干,进一步规范阅卷行为,规范教学评价,加强质量监控。

  网络阅卷是一种相对科学、公平、合理的阅卷手段。6月,县教育局邀请软件工程师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并举办学校试卷扫描和平台管理员现场培训,全县21所中小学近40人参加了业务培训,培养了一批网络阅卷技术骨干。本学期期末阅卷情况比较复杂,有市测、县测、英语听说独立监测等,给阅卷工作带来很大的挑战,在各校管理员、技术员和教研员的共同努力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了各项阅卷工作。

  为发挥网络阅卷对教学质量的监控作用,县教育局及学校充分利用网络阅卷平台生成的一系列数据,进行试卷分析和教学质量分析。5月份期中考后,县教育局第一时间召开教学工作会议,重点进行教学质量分析和评价,用数据详细精准的指出了各校成绩进退步情况,引导参会人员深入思考数据背后内涵,找到问题和差距,明确努力的方向。通过强有力的教学监控手段,有效规范教学评价,推动教学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