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归档专题 >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

陈大川:全方位推动改革攻坚持续深化

时间:2022-07-28 10:29:5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字体:

  7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陈大川主持召开县开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十三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军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继发汇报了全县上半年开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情况及第一轮全覆盖督查有关情况;县政协副主席李智军汇报了2023年新增专项债券项目谋划有关情况;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自然资源局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全县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情况、重大项目谋划指挥部及前期工作专班工作情况,招商引资两项机制运作情况和招商重点项目落实情况,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进展情况。  

  陈大川要求,一要认真梳理分析我县在优化营商环境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决抓好“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的契机,持续推动我县营商环境的不断提升;同时要及时将我县优化营商环境的整改情况和亮点成效上报到上级部门,着力加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内容的宣传推介,让更多的企业认识到乳源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到乳源投资投产。二要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和项目前期工作的推进力度,充分结合我县的实际工作抓好项目谋划等各项工作的落实,充分发挥项目谋划专班的作用,明确统筹部门和牵头部门的应有职责,推动各部门和各镇之间实现有效的沟通衔接,认真读懂弄通上级关于项目谋划的政策文件,及时准确地掌握政策信息,确保各项目能够得到有序的推进。三要加快2023年新增专项债券的支出进度,重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防汛抗洪等涉及民生方面的工程项目,着力补齐各项涉及民生方面的短板弱项,持续增添人民群众的福祉、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四要不断完善招商引资工作运行机制,仔细研究分析招商线索信息收集报送较少的原因,并根据我县的实际发展需要,优化招商项目的评审环节,确保引入适合我县实际的招商项目。五要明确和完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专项试点工作的利益分配机制,有关部门要加强到一线的调研,针对试点工作充分了解清楚村民以及村集体的利益诉求,统筹考虑和保障好各方利益,在坚决推进的过程中,不断找出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探索出有价值的改革经验,充分发挥好我县在试点工作中的示范效应。

  县领导谢向军、林欣、陈希茂、肖俊青、唐保生、李继发、高瑞坤、龚民、陈小可、杨贤冰、李智军以及各镇党委、县教育局、县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