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归档专题 >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

县委教育工委:规范治理校外培训 助力“双减”落地见效

时间:2022-07-26 17:05:38 来源:县教育局 访问量: -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县委教育工委结合“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全面从严治理校外培训机构,让广大百姓更有教育获得感。

  我县从健全机制、制度入手,制定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等有关文件,成立了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双减”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相关部门职责;成立县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和非学科类项目鉴定专家委员会,将10家校外培训机构纳入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激活率、填报率、审批率均达到100%;成立第六督学责任区,将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纳入责任督学经常性督导范围,对我县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办学条件、招生行为和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专项督导检查。

  为提升专项治理成效,定期召开校外培训和托管机构管理联席会议,研讨我县校外培训和托管机构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夯实部门责任。县教育局、县人社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通过随机访谈、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充分了解校外培训机构在办学行为、合法用工、日常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双减”政策出台后,我县标本兼治,疏堵并举,停止审批新的学科类培训机构,动员县校外学科类培训机构转型,到目前为止,我县原有的9家学科类校外机构已完成“清零”目标任务,其中注销7间,转型2间,压减比例达100%。为落实风险管控,将校外培训机构的存量和增量预收费资金全部纳入监管,有效防范预收费资金安全风险,切实维护学员、家长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