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归档专题 >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

县交通运输局:多举措扎实推进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

时间:2022-07-21 17:11:36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
【字体:

  自市委、县委部署“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以来,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聚焦道路运输行业存在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以规范治理年整体部署为抓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切实推动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紧扣规范治理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一是根据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制定印发了《乳源瑶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关于深化改革攻坚加强规范治理的实施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具体措施、完成时限、牵头领导、责任股室(大队)。二是成立了县交通运输领域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专班,专班下设规范治理工作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全局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的推进和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股室负责人各负其责共同抓,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三是聚焦机关综合效能、公路养护、交通运输执法、行业管理等九个方面共梳理出26项规范治理任务,坚决将整改任务细化到岗、落实到人、贯穿到底,扎实推进交通运输整治工作制度化、程序化、标准化,激发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安全生产。为做好来乳返乳交通秩序保障,规范人员车辆查控,加强交通运输防疫与安全管理,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工作要求,从3月15日至7月7日,由县交通运输局牵头会同其他部门在京港澳乳源出口、乐广乳源东出口、京港澳东田出口等3个高速公路出口设置便民服务点,提供测温、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服务。累计出动工作人员1.3万余人次,核查车辆近32万余辆,核查人员54.9万人次,完成核酸检测5.7万余份,抗原检测168份。

  聚焦交通专项行动,强化联合执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规范交通运输领域行业治理方面,紧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综合治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监管等治理难点,县交通运输局加强巡逻管控,以点带线构筑严密管控网络,严查严惩货运车辆超载超限的交通违法行为。一是印发《乳源瑶族自治县2022年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综合治理工作方案》,与公安部门建立联合治超治理机制,加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联合执法,深化推进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二是交通执法人员加大路面巡查力度,针对货车活动日益频繁的情况以及货车运行规律和违法行为特点,采用动态巡逻方式在货车经常出没的路段开展巡逻,在国省道、高速路口、建设工程施工工地附近等货车频繁出现的路段开展交通专项整治行动。三是按照省厅要求6、7月份在乳源G323线原麦屋收费站出口设立交通稽查站,联合公安部门开展执法工作。2022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部门开展行动45次,出动执法车辆221台次,出动执法人员884人次,检查车辆1648辆次,查处超限超载、非法改装、货物扬撒、非法营运等各类交通违章案件11宗,卸货74.59吨,

  有力打击了超限超载运输、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了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深化管护体制改革,铺就“四好农村路”。一方面深化农村公路管护体制改革,制定《乳源瑶族自治县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市场化实施方案》,筹措省市县三级财政资金落实资金保障,建立考核机制强化监督,落实农村公路、桥梁养护修复工作,不断完善公路安防设施,逐步实行管养分离,实行市场化管养,加快完善适应农村全面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符合农村特点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另一方面全面推行普通公路路长制,不断完善路长制工作组织体系,加强统筹管理,推动辖区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持续深化,建立系统完善的县镇路长制统筹管理机制,对“日常巡查、协调处置、督查评价”的路长制工作实行信息化管理,推动各级路长及工作组日常巡查、维护工作的有效落实,实现“路长制”县、乡、村三级100%全覆盖。截至6月底,共完善公路标志标牌135个、硬化路口6个、增设减速带83.2㎡、增设地方公路路长牌80块、拆除违法构造物12㎡、广告牌71块、清理公路乱摆卖85处、处理举报投诉污染公路路面6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