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归档专题 > 防范打击非法集资

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做好金融广告监管

时间:2020-12-28 18:01:59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字体:

  为保护群众的切身利益,2020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切实采取有力举措,加大对投资理财类、借贷类、金融信息服务类等广告资讯的排查力度,维护正常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三位一体扩大监测检查覆盖面。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传统媒体+户外+互联网”三位一体广告监测,围绕金融广告监管和涉非资讯清理任务,对金融领域广告进行专项检查,重点针对广告中含“贷款、融资、担保”等内容或经营范围中含“金融、资产管理、理财、投资管理”等内容的市场主体强化对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新媒体广告的监测,同时开展实地检查,扩大监测检查覆盖面。

  四个加强灵活运用行政监管手段。该局在常态化开展涉非广告监管中,不断摸索经验,针对不同的受众主体,灵活运用行政监管手段。一是加强对关键时间节点的金融广告监管,加强对重点媒体、重点领域的金融广告监管;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多次与县金融办等部门联合开展金融广告专项检查,有效净化县域金融环境;三是加强内部联动,加强股、所执法人员联合依法严查非法集资活动;四是加强企业自律,通过走访广告经营主体,增强广告从业者的法律意识,不断规范广告发布行为。

  多种宣传方式加大社会宣传力度。该局高度重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通过防非宣传月、质量月等现场宣传活动,广泛开展结合日常检查工作,结合微信、电话和走访等方式开展防非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