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归档专题 > 防范打击非法集资

县发改局:专项排查整治 优化金融生态

时间:2020-06-02 09:15:59 来源:县发改局 访问量: -
【字体:

  为有效防范我县非法集资及金融领域涉黑涉恶风险,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深入推进我县金融领域乱象治理,近日,县发改局组织开展金融领域风险排查暨金融乱象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专项行动的对象为全县辖区内名称或经营范围含有“金融”“资产管理”“理财”等相关字样的企业,重点排查企业是否存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手段催收贷款、利用黑恶势力开展或协助开展业务、非法涉及“套路贷”“现金贷”等行为。

  检查组实地走访了我县辖区内相关企业,通过查阅营业执照、约谈公司管理人员、查看营业场所及业务档案,对各企业守法合规经营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地了解,并在排查的过程中,向企业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册和扫黑除恶宣传单,督促、教育、引导企业合法诚信经营,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和涉黑涉恶活动,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利益。

  通过本次排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相关企业守法诚信经营的意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全县金融安全和稳定。下一步,该局将探索完善行业监管、广告治理、监测预警等相衔接的长效机制,推动金融领域全链条综合治理,为打造我县良好金融生态积极贡献发改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