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创建平安乳源

点赞平民英雄!乳源隆重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时间:2023-03-07 16:41:1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生死之间,我们身边的平凡人也闪耀着英雄的光芒,他们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用行动抒写人间大爱。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3月3日,乳源召开2022年度见义勇为表彰会,隆重表彰2022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保生及全县见义勇为协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表彰会现场.JPG

  会上宣读了2022年度见义勇为表彰决定,唐保生为盘伟清等2022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金。

  唐保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表彰的见义勇为模范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他表示,见义勇为模范们的英雄事迹,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集中展现了崇德向善的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乳源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唐保生在表彰会上讲话指出,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见义勇为批示精神,要持续做好宣传见义勇为精神和先进事迹的宣传工作,要持续深化见义勇为保障机制探索和完善,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为维护社会稳定,为建设平安乳源、和美乳源,奋力推进实现走在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县前列目标,为乳源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唐保生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金.JPG

  2022年度乳源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简介

  盘伟清,男,瑶族,42岁。2022年8月16日下午,途经此地的公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盘伟清发现4岁的落水儿童后,迅速跳下河里,将落水儿童及时救出,避免了一起儿童溺亡悲剧的发生,盘伟清的见义勇为事迹受到了当地村民一致称赞。

  陈卫国,男,43岁。2022年9月3日11时许,驾车回家途中的陈卫国发现2名正处在溺水的状态小孩,陈卫国顾不及脱下衣服、鞋袜,飞奔到河边,迅速跳入河水中将两名小孩救到岸上。因救援及时,两名溺水的小孩成功获救。陈卫国既有行动上的义举,也有心中的大爱,陈卫国表示:“我只是伸了一把手,做了一个普通人应该做的事情。这次刚好我路过‘多看’一眼,才能‘顺手’救了他们,如果那个时候没有人路过,那后果则是不堪设想。流水无情,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家长们要重视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

  方国华,男,54岁。2022年1月11日,乳源一家属区发生火灾,附近工地安全员方国华抱着灭火器冲去灭火,听到屋里有老人呼叫后,分后将两位老人送到安全地带,并再次回到屋里将在火灾中的2瓶煤气罐搬下楼,避免了更大的伤亡。

  曾文峰,男,43岁,县户外救援协会消防救援志愿服务分队队长。2022年1月11日县政府家属区1栋发生液化石油气火灾中,曾文峰听到强烈的爆炸声后,不顾危险,当即拿上急救包、两罐灭火器到达爆炸声现场,与先期到达的人员一起灭火,迅速评估现场安全,关闭电闸、救助伤员,处理现场直至消防部门和医护人员到场。曾文峰在法定职责、法定义务之外,听到爆炸声,明知有危险的情况下挺身而出,将学习到的应急安全知识和相关救援技能用于保护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临危不惧、淡定沉着的义勇行为令人肃然起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