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创建平安乳源

以考促建,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推动平安乳源建设

时间:2023-02-07 11:18:5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为强力推进平安乳源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充分发挥平安建设年度考评作用,2月6日开始,县委平安办组织开展2022年度平安乳源建设考评工作。

       考评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平安乳源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唐保生主持召开2022年度平安乳源建设考评工作部署会,对考评范围、内容、方式以及时间安排等进行了部署,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突出考评“指挥棒”作用,聚焦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考评,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平安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着力促进全县平安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乳源。

        2月6日开始,县委平安办组织2个现场考评组,对照《乳源瑶族自治县2022年平安乳源建设整改提升工作方案》要求,遵循“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全面考评、注重实绩”的原则,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查看、针对性问询等方式,分别对全县9个乡镇40个成员单位实地进行系统性综合考评。考评组在听取乡镇工作汇报后,对照平安建设考评量化标准逐项查阅工作台账,针对性问询重点工作,以及查看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情况,随后随机抽取若干个村(社区)进行实地查看,走访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对县委平安乳源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平安乳源建设年度重点任务完成、责任制落实、协调机制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整体性考评。

       通过此次考评工作,促进各镇各成员单位切实履职尽责,把平安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平安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更加自觉履行平安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努力提高平安建设整体水平,为全面推动乳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考评组听取县人民法院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jpg

(考评组听取县人民法院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考评组听取大布镇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jpg

(考评组听取大布镇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考评组检查镇综治中心阵地建设.jpg

(考评组检查镇综治中心阵地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