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创建平安乳源

桂头镇干群齐抗疫 “志愿红”暖心护平安

时间:2022-10-10 16:20:59 来源:桂头镇 访问量: -
【字体:

  “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涓滴之力,护一方无恙。”在我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桂头镇一个个挺身而出的志愿者走在抗疫最前端,用行动传递爱心,用真情守护平安,如同微火成炬,温暖着微凉的秋季。

  化身“引导员”,助力核酸检测平稳有序。10月9日,桂头镇结合镇情科学统筹部署,集结镇政府、卫生院、派出所、交警大队、供电所、村委干部等各路志愿者,根据实际村民人数分别在15个村(居)委设置核酸采样点共20个,旨在把便民服务送到离群众最近的地方,最大程度避免人员流动聚集,深入巩固10月4日以来的核酸检测工作,真正将“不落一人,应检尽检”落实到位。一早,志愿者们便纷纷披上“红色战甲”,带上充足的物资分赴各点布置场地,同时为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提前准备好核酸码胸牌,以暖心之举为采样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当村民陆续到来时,志愿者迅速化身“引导员”穿梭在人群中,开展体温测量、场所码扫码查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指导、采集标本清点等工作。“您好,请打开微信扫一扫场所码”“请大家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有序排队,不要着急”“请大家相互理解,让行动不便、年迈的村民先检测……”现场不断回荡着志愿者耐心、细心的引导,尽管一天的忙碌让他们连喝水也顾不上,但是在穿上红马甲的那一刻开始,志愿服务人员便深知自己肩负着神圣的使命,必须用最大的热忱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正是有了这群可爱的奉献者,才保障了桂头镇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

  化身“宣传员”,助力防疫知识家喻户晓。为了更好地提高群众自我防疫保护意识,志愿者们深入镇街小巷、各村小组开展“敲门行动”,向群众发放《关于桂头镇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科普疫情防控常识,引导群众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劝导村民疫情防控期间不聚众、不参加聚集活动,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我镇专门成立的10个网格单位各司其职,严格按照所分区域对镇内农贸市场、超市、商铺、药店、饭店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及督导检查,压实经营主体责任,督促商家严格落实出入口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并及时开展“回头看”,时刻拧紧基层防疫的“安全阀”,当好一线防疫“守门人”。

  化身“保洁员”,助力创文成果提质增效。于寻常处显风采,于细微处见精神。即使防疫工作是当务之急,但是志愿者们并没有因此搁置其他工作,他们拿起清洁工具,在走街串巷进行防疫宣传的同时也不忘同步做好网格区域内以及核酸检测点的卫生清洁,并及时联系环卫单位做好每日垃圾清运工作,让防疫工作与创文工作齐头并进,全力打好“组合拳”,提升镇村环境质量,全方位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筑牢环卫防疫的靓丽“风景线”。

  疫情无情人有情,奉献大爱暖人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只是负重前行的平凡人。萤火虽微,愿为其芒,每个志愿者就像一束微光,聚在一起便足以温暖大地。千万人的善良和奉献终究会簇拥成驱散阴霾的曙光,昔日的热闹熙攘也会早日回到我们身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OA
移动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