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创建平安乳源

必背镇:“红、绿、蓝”为平安和美新必背添暖增色

时间:2022-07-26 17:18:28 来源:必背镇 访问量: -
【字体:

  炎炎夏日,游泳戏水成了人们避暑消夏的重要方式之一,近日,在必背镇桂坑村“彩石谷”,一群身着“红马甲”、“迷彩绿”和“制服蓝”的身影穿梭在前来游水嬉戏的游客身边,显得格外亮眼。

  为了确保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防火区内的森林资源安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溺水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必背镇每日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护林员和派出所民警分别穿上各自的“红马甲”“迷彩服”和“蓝制服”共同前往桂坑村“彩石谷”开展安全劝导,通过落实“三个一”,即“查阅一次健康码”“发放一份宣传手册”“开展一次温馨提示”,向前来游水消暑的游客宣传防溺水、森林防火等相关知识,严禁游客在河边开展野炊、烧烤等野外用火行为,同时提醒游客自觉将产生的垃圾带走,注意看管好老人和小孩,做好安全防护,确保开开心心出游、平平安安回家。

  据悉,必背桂坑村“彩石谷”因环境优美、水质清澈、深浅适中、水温适宜等特点,得到了广大游客们的青睐,成为了夏日游水的“网红打卡点”,不少游客慕名前往,掬起一捧溪水,让它在脸上缓缓流下,感受炎炎夏日里的一抹微凉。如今,每到傍晚时分,游客们的车辆早已停满了村委活动广场、停车场,由于前来游水消暑的游客众多,车辆违规停放、河道垃圾废弃物众多、违规野外用火行为等不文明现象相继产生,给当地政府和村委的管理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为了确保游客的人身安全,必背镇靠前服务、主动作为,结合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通过召开专题部署会、制作播放安全提示语、部门联动进行安全劝导、开展“河小清”志愿服务活动等,抓牢抓实抓细防溺水、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为游客安全保驾护航,为平安和美新必背增暖添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