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创建平安乳源

县财政局召开疫情防控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09 15:53:08 来源:县财政局 访问量: -
【字体:

  为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县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等有关工作会议精神。9月8日上午,县财政局召开疫情防控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泉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县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形势严峻复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统筹做好中秋节前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加强对来乳返乳等重点人群排查工作,狠抓重要节点、重点场所管控工作,落实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实现人员安全流动;二要强化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按照片区划分管理和“谁管谁负责”原则,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出现任何纰漏;三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等制度,保持应急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以过硬作风把各项维稳安保工作落实落细,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二要立足财政职能,深入排查及时处置电信网络诈骗、涉众金融领域等金融风险,全力保障应急事件处置资金,强化资金审核,持续做好财政运行风险防范工作;三要做好自身安全保障,以身作则,教育家人和朋友,坚决杜绝无牌无证驾车上路、酒驾醉驾、野外用火等不安全行为,真正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