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创建平安乳源

市水务局到我县开展2022年度水利汛前防汛安全及安全生产现场检查

时间:2022-03-14 17:10:56 来源:县水务局 访问量: -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2年水利汛前防御工作,筑牢水利汛前防御屏障,3月9日,市水务局检查组到我县开展2022年度水利汛前防汛安全及安全生产现场检查,县水务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一六镇检查镇村防汛度汛准备情况和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水源宫河水毁河堤修复情况,详细了解了凌角碰低洼地区汛期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石寨背水库标准化建设和三个责任人落实落实情况。随后前往洛阳镇坝美水库,检查发电厂房和拦河大坝机组安全维护、大坝备用电源和闸门运行情况,全方位查看坝美水库水利工程度汛安全管理和水利安全生产情况。

  检查组对我县水利汛前防汛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一要扎实做好各项水利防汛准备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原则,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要指导各镇各村委开展汛前演练,切实提高突发洪涝灾害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加快排查处置水库电站山塘及河道行洪障碍物,确保防洪工程行洪畅通和度汛安全;四要加强宣传引导,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多渠道向群众宣传灾害知识和避险逃生知识,开展防汛知识宣讲等,努力增强群众防灾、救灾、自救意识,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宣传普及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