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创建平安乳源

游溪镇召开2021年今冬明春高火险期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12-13 15:38:36 来源:游溪镇 访问量: -
【字体:

  日前,游溪镇召开2021年今冬明春高火险期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该镇全体班子成员、护林员、镇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邓建飞传达学习了上级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并对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做了详细部署,要求镇村干部、护林员严格落实县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加强巡护和值班值守制度,加大野外用火管控。

  该镇党委书记马新萍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秋收冬种等野外用火行为增加,镇村干部务必严格落实森林防火网格化责任制,切实履行巡护职责。二要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通过进村入户派发宣传资料、微信、电子屏、横幅、村委喇叭、移动宣传喇叭、“大手牵小手”森林防火入校园等多渠道宣传,确保每家每户宣传到位;三要完善应急预案提升扑救能力。根据镇实际情况,制定和提升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半专业队伍扑救能力,及时维护和补充装备,做好扑火装备物资储备,加强各类扑救力量的业务能力培训和实战演练,一旦发生火灾,安全科学高效处置,坚决防范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四要加强巡山巡查,加大野外用火的打击力度。护林员、各村委成员组成的日常巡查队,加强对森林火灾隐患点的排查、整改和监管力度。各村护林员发现焚烧秸秆等野外用火现象要及时报告,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依照法律法规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起到威慑作用,并形成后续监督机制和长效机制;五要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各村(居)委要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排查,登记成册,落实监护责任,确保不漏一人;六要坚持值班备勤,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森林防火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和值班制度,切实加强值班备勤,在值班值守期间,一旦发现火情,要及时上报森林火情信息,做到有火必报,应急队伍迅速出动,抓住早期处置机会,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做到报扑同步。

  会后,该镇对护林员、镇半专业消防队伍开展了森林扑火器械、无人机、对讲机等使用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