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创建平安乳源

一六镇“双保险”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时间:2021-12-03 18:29:06 来源:一六镇 访问量: -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六镇采取“割防火带+清除喷杀”双保险措施,认真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不断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从9月下旬开始,一六镇根据镇区地形情况,在重点森林隐患风险区域开设防火隔离带,目前已开设16条6-8米宽、遍及7个村委74个自然村(队),总长度为13540米的防火隔离带、生物林带。据悉,森林防火隔离带是森林防火的重要途径之一,在大面积天然林毗连地段,预先作出规划,有计划地把森林分割成小块状,能有效阻止森林火灾蔓延。

  11月27至30号,一六镇组织人员开展为期四天的防火隔离带杂草清除喷杀工作。此次清除喷杀工作主要针对防火隔离带、生物林带上容易引起火苗的杂草。一六镇充分利用有利天气,对杂草苗进行清除喷杀,加强对隔离空间的清理,时刻保持隔离带的防火功能,切实做好当下森林防灭火工作,也为明春护林防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接下来,一六镇将坚持底线思维,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要求,持续做好森林火险排查工作,保护好森林资源,守护好绿水青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