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创建平安乳源

激发“平安细胞”活力 擦亮“平安乳源”品牌

时间:2021-10-13 14:53:1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乳源完成335个“平安细胞”示范点挂牌

    “平安细胞”是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创建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动员全社会和千家万户参与维护社会稳定的有效途径。创建“平安细胞”是促进社会的稳定,积“小安”为“大安”,对于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9月,乳源瑶族自治县举行“平安细胞”集中挂牌活动,对社会反响高、影响力大的“平安细胞”进行统一挂牌,以此提高“平安细胞”的辐射性影响力,打造平安创建工作品牌,推动“平安细胞”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提高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

平安校园挂牌.jpg平安社区挂牌.jpg

    小示范,大效应。此轮“平安细胞”挂牌活动中,对全县18类共60000多个“平安细胞”进行集中审核,经过层层筛选,对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平安小区、平安酒店、平安村委、平安社区、平安家庭、平安农场、平安景区等9类共335个示范性“平安细胞”进行集中挂牌,在全县引起广泛影响。


平安酒店挂牌.jpg

    小牌匾,大创建。近年来,乳源积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夯实平安建设根基,不断激发“平安细胞”活力,“平安乳源”创建成效不断提升。平安共同体和平安细胞创建工作是平安乳源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石,涉及民众的民生福祉,乳源通过压实“平安细胞”创建牵头单位责任,压实各镇和平安建设成员单位等主管部门的工作责任,按照责任分工,统筹推进平安建设创建工作,在财力、物力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高质量推进创建各项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出台创建活动工作方案,对全县18类平安细胞及各镇和14个行业主管单位明确目标任务、创建标准和工作时间节点,每年末组织评定验收,县委平安乳源建设领导小组组织摘挂牌工作。

平安农场挂牌.jpg

    小细胞,大平安。近年来,乳源通过“平安细胞”创建,有效提高全县平安建设成效。2020年度,乳源群众安全感和社会治安满意度调查上下半年总分排在全市十个县(市区)第一梯队,年度平安建设考核获得第一名,以实实在在的平安建设成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