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创建平安乳源

乳源部署推进全县平安建设工作

时间:2021-09-07 17:10:5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9月6日,全县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在县公安局楼10会议室召开。县委平安办、县平安建设工作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党委副书记及镇综治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20210906_090417.jpg

(会议通报了2020年市对县平安建设考核情况)

  会议通报了2020年市对县平安建设(综治)考核情况,指出在2020年市对县考评中乳源由第8名跃升至第1名,实现了“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的工作目标,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对取得满分及表评较好的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对考评中扣分、失分较多的单位作了原因分析。会议还通报了县对各镇县直单位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核情况。

IMG_20210906_090233_BURST004.jpg

(会议现场)

  会议对2021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会议要求要从五个方面做好全年平安建设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平安建设工作领导责任。综治考评是连续多年保持的考核,且是为数不多的“一票否决”的考核之一,各平安建设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好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履行好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是把握工作重点,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涉及方方面面,点多线长面广,正所谓“举网以纲,千目皆张”,各平安建设成员单位要切实抓好本单位的工作重点,切实实现业务工作取得人民满意与平安考评高分的双丰收。三是注重工作细节,以“小考”心态做好日常工作,写好综治考核“大考”文章。综治工作必须坚持重平时,打基础,利长远。各平安建设成员单位要结合本部门职能和考核内容,结合本部门工作任务,制定相关工作细则,重点做好市县重点整治点和社会管理创新试点等各类检查点的准备工作。四是创新工作方法,培育具有乳源特色的平安建设工作亮点。各平安建设成员单位要守底约、创亮点切实做好全县综合网格管理改革、社会治理创新等工作,办成一批人民群众看得见、得实惠的好事实事,确保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取得实效,形成一系列具有乳源特色的先进经验和先进典型。五是加强督促指导,强化“综治考评”指挥棒作用。要强化约谈、通报、挂牌督办等手段强化平安建设工作,并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报县委、县政府;要提前出考核工作方案,通过及早谋划、及早部署,确保平安建设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