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创建平安乳源

乳源县委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乳源瑶族自治县全面推进综合网格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21-06-30 11:46:15 来源:县委政法委 访问量: -
【字体:

  6月29日,乳源县委书记钟沛东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会议听取县委深改办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审议通过了《乳源瑶族自治县全面推进综合网格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微信图片_20210630105055.jpg

(县委书记钟沛东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全面推进社会治理综合网格管理工作方案的起草说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耀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委深改办主任秦正京等县领导分别就《实施方案》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要求,县委办(县网格管理中心)、县委政法委等相关单位要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中办发〔2019〕5号)及省委、市委指导意见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网格统筹工作,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加快构建“以块为主、条块结合”“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IMG_20210528_091457.jpg

(网格划分工作会议)

IMG_20210508_170941.jpg

(网格划分现场)

  会议强调,县委办公室(县网格管理中心)、县委政法委及相关职能单位要分工负责统筹推进网格管理改革工作;县各职能部门和各镇协调推进建议《实施方案》经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后,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行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后以县委深改委的名义印发实施。


20210416网格划分意见征求会.jpg

(网格划分征求各方意见)

  据悉,今年我县被市委改革委明确为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模式专项改革试点单位以来,我县坚持从实际出发,认真总结抓基层社会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守正创新,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乳源样板、贡献瑶乡力量。截至目前,在开展广泛网格管理调研的基础上,拟定了《实施方案》,对综合网格管理改革的目标任务、主要工作、责任分工、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等进行了明确。《实施方案》已于4月下旬完成会议、书面意见征求。《实施方案》明确,我县共划定网格246个,其中城市网格37个,农村网格(含镇区)190个,国有林场16个,开发区3个,并进行了统一编码。同时,根据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经济开发区、旅游景区、韶关机场和学校、医院以及居民迁移点设立了若干个共建网格。按照“一格一员”的要求,组建由村(社区)主要负责人作为网格长,县直部门干部和村级干部作为网格员的网格管理队伍。同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会管理中来,将社会志愿者、社会热心人士、护林员和老党员、老干部等人员列入网格兼管员,构建“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成立了县综合网格图层数据采集工作领导小组、综合网格图层数据采集工作专班及综合网格图层数据采集工作领导小组,目前初步完成县城区的书面网格划定,接下来将进行信息采集和实地采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