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创建平安乳源

乳源召开全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联席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1-04-25 09:01:52 来源:县委政法委 访问量: -
【字体:

  为提升全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水平,有效预防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4月23日,全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联席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在县公安局十楼会议室召开。县委政法委、县卫健、公安、民政及各镇分管领导,各镇综治中心、派出所、精防医生、村委干部代表等70多人参加。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县委钟沛东书记关于全县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工作专题会议的批示精神,要求各镇各单位把问题化解在萌芽和初始阶段,切实做好我县防范化解安全隐患工作。会议通报了2021年第一季度全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情况。

会议照片.jpg

(培训班现场)

  业务培训班邀请粤北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梁军林主任医师授课。培训班上,梁军林副院长以三个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例为切入点,为参会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各部门工作职责及应急处置相关知识,着重强调了多部门联合随访、参与应急处置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并就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培训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参会人员认真听记,积极与专家交流沟通,培训效果显著。

培训现场.jpg

(粤北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梁军林授课)

互动环节.jpg

(培训班互动环节)

  会议要求各镇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贯彻培训班会议精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扎实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