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

大桥镇开展“拒绝校园霸凌,构建和谐校园”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26 16:14:46 来源:大桥镇 访问量: -
【字体:

  为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近日,大桥镇人民政府、大桥镇社工站在大桥镇中心小学开展“拒绝校园霸凌,构建和谐校园”主题活动,通过现场讲座和网络直播的形式为全校师生普及安全教育知识。

  活动伊始,主持人给现场参加活动的学生和老师们介绍了本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借此契机引出了预防“校园霸凌”的话题。接着,大桥镇双百社工以角色扮演形式,为大家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情景话剧,社工们利用生动形象的表演,有趣地展示了校园欺凌现象,让学生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我们今天活动的主题,认识到校园霸凌的危害。表演结束后,学生纷纷鼓掌,一片欢呼,现场氛围热烈。  

  随后,韶关市社工督导为大家开展安全教育知识讲座,通过PPT课件、播放视频、讲解具体案例、与学生互动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霸凌”“学生怎样预防被霸凌”,告诫学生要敢于向校园霸凌说“不”,引导学生要学会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遇到霸凌时要学会保护自己,及时报告老师和家长,妥善处理矛盾。

  活动中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社工提问了学生有关校园霸凌的相关知识问题,学生们积极参与举手抢答。社工以游戏互动的方式,提高同学们关于校园霸凌危害性的认识、了解预防被霸凌的方法,掌握应对霸凌的施救措施。

  活动尾声,社工们为参加活动的学生发放文具礼品,嘱咐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与同学友好相处,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让同学们发表感言,再次强化学生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引导学生们深刻了解校园暴力的危害,做到早预防、早干预。

  本次活动共135人参加,发放文具礼品130份。下一步,大桥镇将持续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携手共护校园安全,为校园筑起一道坚实的防霸凌屏障,让学生们度过安全、快乐而有意义的校园生活,营造平安舒适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呵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