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

东坪镇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时间:2024-03-22 17:23:37 来源:东坪镇 访问量: -
【字体:

  近日,东坪镇党委副书记杨镇鑫带队联合派出所组织禁毒工作人员、民辅警、村干部深入各村组织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宣传活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不漏一处,不放一株,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采取逐村、逐户的方式进行,由各“两委”干部带领,充分发挥对地形熟悉的优势,在田间地头、林区沟洼、废弃院落和房前屋后的菜地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开展踏查工作,重点对有可能种毒的区域进行全面巡查,做到林下沟壑、田间地头、菜园花圃、房前屋后等方面全覆盖,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同时,按照“边踏查、边宣传”方式积极向辖区群众开展禁种铲毒和禁毒知识宣传,现场讲解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后果以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踏查工作人员以实地踏查、禁毒宣传等方式将禁毒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明处,全面营造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宣传氛围,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铲毒的意识。

  通过此次踏查活动,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营造了严打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的氛围和声势,为建设平安东坪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东坪镇将继续努力,将禁种铲毒工作与其他工作统筹融合,长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