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

大布镇部署强降雨对流天气防御工作

时间:2023-03-27 16:47:22 来源:大布镇 访问量: -
【字体:

  3月23日上午,大布镇组织召开强降雨对流天气防御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强降雨对流天气的极端性,对引发生的次生灾害、施工风险等保持高度警惕,对首轮强降雨工作做好部署防御工作。镇领导班子、各村(居)委书记、工作组组长、中小学校长、派出所、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全镇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部署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责任要落实。要求各村委、各责任部门严格落实三防制度,确保责任全链条、全过程压紧压实,加强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保证各类三防信息畅通,信息上传下达到位,切实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排查要细致,防范要提前。要密切关注强降雨天气动态,做好山塘水库、水电站及危险民房等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整治及风险防控工作,加强旅游景区、地势低洼住宅区等风险点排查和防范力度,做好安全防护。三是职责要清晰,措施要到位。各责任部门要各司其职,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落实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及时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加大群众宣传力度,发布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防御指引,引导村民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远离危险区域,主动防灾避险。四是准备要充分,物资要充足。各责任部门要提前进入战备状态,配齐照明灯具等应急救援物资,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确保如有险情发生时随时进行抢险救援和应急保障。

  会后,为避免强降雨带来的次生灾害,最大限度降低村民群众损失,镇村干部闻“汛”而动,带领镇村干部迅速下沉一线,形成高效的应急信息网,重点排查河道堤坝、危险房屋、地质灾害隐患地等风险区域,同时深入村居开展防汛宣传、要求村民做好防汛工作。

  下一步,大布镇将持续关注雨情,严格落实三防工作责任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各项防御措施,确保村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