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乳源新闻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

一六镇到贵州开展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23-03-25 09:21:32 来源:一六镇 访问量: -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意识,开阔眼界,增长才干,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推进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3月18日至23日,一六镇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共19人赴贵州开展人大代表乡村振兴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3月19日上午,一六镇人大代表乡村振兴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贵州遵义举行开班仪式,一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治华参加开班仪式并授班旗!随后,由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原教科文卫委主任,遵义市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主任周远德讲授《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课程,课程内容丰富,课堂氛围良好,参训代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实地教学中,一六镇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到达旅居农家示范点余庆坊、湄潭七彩部落、茅台镇、红军长征四渡赤水三渡渡口遗址、遵义会议旧址等学习地点。在农村+旅游业的实践学习环节中,镇人大代表一行深入学习了以“旅居农家”为模式和“三统一”(即:统一资源、统一规划、统一管理)为模式的探索新时期乡村振兴的方式方法,为持续发展一六镇农旅特色小镇提供新思路。在农村+特色产业实践学习环节中,镇人大代表一行学习了如何因地制宜将文化与产业结合,厚植文化底蕴,并筑牢产业高质量发展根基。在农村+红色实践学习环节中,镇人大代表一行参观了红色文化遗址,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通过学习党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让人大代表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同时重温我们作为人大代表的初衷,激发工作热情,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

  培训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宣传好乡村振兴的政策,切实发挥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监督、带头和引导作用,为乡村振兴献策出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这次培训不仅开阔了眼界、胸襟、思路,更加坚定了代表们切实增强履职能力,有效发挥代表作用的信心,不断推动一六镇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

参观遵义会议旧址.jpg

开班仪式.jpg

合照.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